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策劃

我真的是把事情想簡單了,禮拜五MEETING的時候隨口提出的意見遭受到眾人的批評。我覺得好丟臉喔。

禮拜五回家的時候看到天下雜誌裡面的文章,再想到大前研一那本旅行與人生的奧義,都在說明鉅細靡遺的策劃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我想事情都在腦中想一想覺得可行就停止了,一個構想如果要說服別人應該要包含嚴謹的計算、詳細的步驟、可能的後果。這些我以前根本都沒有達到過,一直都憑著一點小聰明過活跟自以為是,要檢討阿。

孫子兵法: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

虧我念這麼多策略的書,真是白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