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上班7週----感想

這禮拜有愚人節,我也編了一個故事來騙人,竟然也騙到人了!!!!
要騙人最主要就是要半真半假,或者是七分真、三分假。
竟然還有人因為這樣而生氣,我以前不也是常常騙人嗎?怎麼這一次才生氣?哈哈

雖然辭職是騙人的,不過我也是有認真的考慮過的。
說有什麼不滿的話,大概就是去工廠要花費很多通車時間,不過好像也還好。
(油錢也不是我出,比下班時間的話,其實回到台北的時間也是比一堆科技公司早下班了。)
去工廠也挺無聊的,不過接下來如果預計會去工廠的話,我大概會帶一些力學的書去看吧,
反正對公司而言,力學太常用了。這樣看力學也是理所當然的,順便增進實力。

最主要的不滿還是公司真是不太HIGH,人很少、氣氛也普普,感覺真是不好玩。
老闆可能會說:我請你來是要幫我賺錢的,不是請你來玩的。
雖然這樣,但是身為一個沒股份的小員工,公司賺不賺錢我是覺得還好啦。
(這招真的是跟我姊學的,太強悍了。)
於是乎變成能不能準時下班跟上班好不好玩是我的重點。真是很奇怪的上班心態.......

另外不得不說,跟別人說我在哪裡上班,公司在做些什麼,真的是很令人難以解釋。
我最後都不想說了....

公司裡面的人都很好啦,雖然有時候會莫明其妙被婊,但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就是了.....
(說真的,又不是在當兵。哈哈哈,真的是可以說不幹就不幹ㄟ)

另外也大致上知道自己去找工作的話可以去找哪些。CAD跟CAE真的是不錯,應該蠻適合我的。
沒前途就是了XD

說說我覺得我們公司的好處好了。
公司目前都在累積研發的Data,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這樣量產的日期會拖很久,這樣對我來說是沒什麼不好啦,我也沒有奢望公司賺大錢給我很多年終。於是乎真的變得有點像實驗室的感覺一樣,只是這個實驗室有一定的上班時間.....然後我自己現在也覺得沒有什麼壓力了,我的適應力可能還不錯。

然後公司也給我蠻大的發揮空間的,從設計氣瓶、設計加工步驟、加工的尺寸、模擬、設計模具發包、實驗、量產。我可以自己來,上司給我意見或分析一些面向給我聽。我稱這個事件為"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陳先鋒在此,請多多指教。

所以說到最後要不要辭職,我覺得目前是不會。
主要因素是因為實作一直是我所缺乏的訓練,研究所時期的訓練讓我對於很多理論性的想法很容易吸收、對於程式不會害怕,但是講到實做我就皮皮挫了。
既然公司提供平台來鍛鍊我,我也就樂於接受鍛鍊囉。相信這個對我以後是非常有幫助的!!!!!
所以雖然上班不HIGH,還是要撐一下啦。

唉,研發部的新人都要走光了。該不會全部要交接給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