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萬金油

今天被找去跟一個中國人還有韓國人一起吃小年夜飯.本來不太想去的,因為都不太熟,不過最終還是蠻有趣的....(明天年夜飯也有個大陸人找我去包水餃.....這一攤更不熟.....)

大陸人知道我的背景是機械系,然後又知道我現在念神經科學....就覺得很神奇...我說沒什麼好奇怪的,只要你掌握了各個學科的邏輯,研究甚麼都大同小異....經濟學 神經科學 機械,只要你知道這學科追求的是甚麼,掌握這個邏輯之後,甚麼東西都是大同小異...

然後大陸人就說 要是一個人甚麼都可以做 就是會被他們稱做萬金油(意思是各種場合都派著上用場)

萬金油....也算是某種我所追求的東西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