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Harvard Open Course: Positive Psychology Lecture 9 Note

第九集(應該是第九集)

介紹了一個有趣的實驗
針對不好的回憶跟經歷
寫下來或是跟他人述說 傾述是有幫助的
但是如果是自己在腦內回想卻是一點幫助也沒有(不知道是否會感覺更差....)

好的回憶則是相反
等於是好的回憶在腦內回想會有幫助
可是跟他人分享或是寫下來分析卻是會減弱其效應...
(我持保守態度,個人經驗是跟他人分享的時候感覺也不錯)

===========================================================

在瑞士的研究生涯之中
我最不滿的就是做事拖拖拉拉 進度很慢(因為各種因素)

有時候我會跟人抱怨 不過很少
但是常常在慢跑的途中"自動"會想起這些事
其實也有嘗試解決 但是常常都是抱怨跟氣憤居多(就只在自己腦中)
現在感覺跟上面提到的實驗結果也類似
簡單來說 就是"越想越氣"
(話說這個越想越氣還變成我跑步的動力,氣的時候發現跑得比較快,氣完也跑完了XD)

將不滿跟他人分享是真的有幫助
最主要的就是 好像別人在進度方面也沒很好
"結果變成五十步笑百步"
但的確是真的有幫助

==========================================================

沒有評論,只是知道這個實驗結果,再與我個人經驗對照,覺得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