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環島日誌

第零天:去清水台1線接從台北下來同伴(羅強and書煜),爬了兩次大肚山。55KM

第一天:從台中去雲林大埤外公家。
從台中去雲林大埤外公家。莫名奇妙的逆風ORZ。晚上去找師父,結果神雕俠侶(同伴這麼稱呼他們夫婦)騎著大雕(是奧迪的A6唷,最近才在廣告。)帶我們去桃花源吃飯,超好吃的(五顆星)。拿了名片,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在誤闖桃花源。90KM

第二天:從外公家到台南仁德士官長家。
有鑑於昨天莫名奇妙逆風,今天改走海邊台17,果然非常順風。後來繞去安平吃豆花,晚上天黑才找到士官長,誤打誤撞找到一家超好吃的冰店!但是記不起來在哪?(軍人開車都令人不敢恭維)115KM

第三天:從台南仁德到屏東萬巒。
從台南仁德到屏東萬巒,被士官長騙去走182山路,快吐血了。不過也因此照到了月世界(?)(我覺得只是水土保持做的很爛而已阿.....)騙到了一個弟兄(展全)跟我們一起走,住另外一個弟兄家(宜賢)。又跑去龍泉啤酒廠喝酒。隔天睡起來吃好吃的早餐,以後想去山地門玩。95KM

第四天:從屏東萬巒到車城199縣道上的四重溪溫泉。
恆春風真是超大的,腳踏車都踩不太動。這一天好像騎的很辛苦,卻沒有騎多遠,下午四五點就在四重溪溫泉找旅館泡溫泉囉。76KM

第五天:四重溪溫泉到太麻里。
這一天騎的超辛苦的,199都是山路(也是被士官長騙來騎的....)到台東又是海濱,起起伏伏又逆風.....(為什麼我沒有拍到這裡的照片哩?)晚上吃台灣牛四學士,沒記錯的話老二跟老四出國唸書了。(P.S.這一天路上竟然沒有紅綠燈......)88KM

第六天:超白爛又淒美的金針山之旅加上知本溫泉。
12.5KM的山路上山幾乎要三小時(老闆還說我們算快的了.....),下山只要20MIN。坡度真是有夠陡的,爬到山上真是很美(讚),只是騎腳踏車上山真是令人快吐血,我到了海拔880M,下次有機會再去1340M。不過爬到青山農場也夠了,我是能征服金針山跟枕頭山的男人!晚上去知本泡四面佛溫泉,為什麼是四面佛我也不懂,不過泡溫泉好舒服。40KM

第七天:超慘的綠島一日遊。
去時三千,回時三萬。我想:如果浪再大一點,我可以吐的更多.....我覺得坐船去綠島,大概是我人生排名前幾的狼狽.....不過一下船我就開始衝環綠島了,很快的衝完之後馬上去浮潛(OS:又想吐了...)綠島的海底好漂亮喔,我還偷摸各種珊瑚(吶喊:珊瑚海阿),然後回來又吐....(吃了暈船藥了ㄟ)本來預計坐船回來馬上繼續上行,結果決定回台東市區住國軍英雄館休養。我果然是吃了人人果實,不能碰海也沒啥特殊能力。67KM(綠島一圈20KM)

第八天:瘋狂趕進度的花東縱谷。
逆風飛行....因為在台東玩太多天了,今天打算趕進度,看能不能一天拼到花蓮市區,結果拼到後來天黑又全身是汗又好冷,於是剛好騎到花蓮光復糖廠找民宿睡覺。今天都在趕路...130KM

第九天:新城轉火車到羅東之旅。
今天很輕鬆的中午就到了花蓮市區,剛好吃液香扁食、包心粉圓,然後接著往蘇花公路的起點新城火車站前去。因為之前遇到一個環過島的人跟我們說:去蘇花公路的人回來都說命是撿回來的。我雖然有九條命,但是活到現在算算也花的差不多了,會不會沒得撿了阿?於是乎想保守一點就不騎了。結果到新城火車站才知道腳踏車不可以一起跟著走(需要車袋才可以一起帶著走),本來想來陰的....但是算算退伍好像還沒15天,被抓到還是軍法。就只好乖乖的寄貨運,明天早上再去羅東火車站牽車,我們人就先過去羅東了。70KM

第十天:羅東到中和的北宜之旅。
本來以為要騎很久的,結果早上10點出發,下午四點就騎完了。如果要騎的話非常建議從宜蘭往台北方向騎,上坡雖然很陡,但是撐完就是漫長的下坡滑行,真是有夠快樂的。北宜高通車後果然北宜公路的車就很少了。晚上還去看自由廣場,我姊說"場"貼的很怪,像"殤",果然有見地。晚上還去拜訪之前的家教,挺有趣的。找了大學同學也麻煩了很多事,晚上睡高中同學家。果然是出外靠朋友。100KM

第十一天:台北到台中快速道路之旅。
也就是今天,超猛的。今天8點開始騎,一開始就迷路了.....找不到114,最後終於在樹林找到卻又在鶯歌迷路,找到後又在中壢迷路過了中壢就很好認了。一開始的目標就是東北季風伯伯,所以全力朝著海邊前進,找到的海邊的台15線,接下來只要進入踩踩踩模式就好了。海邊真是荒涼,想吃個午餐都不知道怎麼辦,只能繼續踩踩踩到通霄後龍才吃(超遠的)。最後爬大肚山也是很累,但是我是征服過金針山的男人,大肚山怎麼會是我的對手。終於回到家了....今天騎了10小時,沒在休息的啦。(泣)180KM

下台一鞠躬。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