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電影]練習曲(之跟我的交響曲比較)

  今天終於有緣可以一睹練習曲的廬山真面目,不然跟別人說我去環島,大約會有80%的人問我說"你是看了練習曲才要去環島的嗎?",其實我要去環島跟練習曲沒有什麼相關,是因為我哥有去環島(會想去綠島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哥有去。)。有一次在他的電腦裡面看到環島的紀錄跟照片,想說裝備跟腳踏車大部分都在,我只要準備一下就可以出發了。這麼好玩又有長進又可以瘦的事,我怎麼可能不做,更何況套句<練習曲>的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好像裡面就這一句最有名。)
  看<練習曲>完,當然是覺得< 練習曲>的環島內容比較有趣,都睡外面、跟一大堆人打招呼、還有騎蘇花公路然後遇到立陶宛人,真是太羨慕他了。不知道這段劇情是刻意安排還是偶然遇到勒?(應該是刻意安排吧?)
  劇情方面我覺得比較扯的是他怎麼可以這麼快就騎完,好像是環了八天吧?最好是只環八天還有空跟立陶宛正姊在漢本車站玩到下午、跟著進香團遶境、訪問誠正商店、跟著帥氣老哥走回頭路跟爆胎。太不可思議了,可能他真的騎的很拼吧!!!
  我扣掉去綠島跟爬金針山也只有9天,每天都約9~10點間才出發,有時候還提早休息,這樣算一算應該是有機會八天環完,只是他也做了不少事,如果是真的八天環完,那還是真的真的很拼。
  裝備方面他也是很厲害,背把吉他、一些衣物、睡袋跟油燈(就我的觀察是這些),重點是他用背的,真是太強悍了!!!總重量我覺得應該跟我差不多吧?然後他騎跑車高速胎我騎登山車巧克力胎,他跑的比較快我比較慢。雖然我覺得我這樣也是很累,不過還是他贏,背著真是太猛了,沒有話說。
  趣味度方面,練習曲跟我都很有樂趣。但是睡海邊真是太猛了,認輸!!!路人搭訕方面,我們也是遇到很多來問的,也很一些我去聊天的。雖然我沒有睡海邊,但是爬金針山跟吐去綠島又吐回台東也是很猛,但是超傷身的。
  路線方面練習曲都是走海邊居多,我們則是走一半山路一半海線,山路真的是很辛苦阿(吶喊),不過有上坡就有下坡,快樂的下坡就真的是很開心了。
  每個人的環島經歷一定都不一樣,下次我去環島一定也會有不同的感想(好期待喔~),等沒錢出國玩又有閒的時候再去環島,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