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閱讀]台積DNA

台積DNA、年輕工作者的40堂修練課。

看書的感覺我覺得就是看<沒有任何藉口>跟的合體版。
<沒有任何藉口>是寫西點軍校,<台積DNA>沒有那麼硬,不過也快了。難怪當兵的時候有同袍說去台積電跟當兵沒兩樣。是寫MIT的生活,<台積DNA>跟MIT差不多操的感覺,不過沒有MIT這麼有趣。

裡面介紹很多台積電工作的現況以及概念,看完還令人蠻想進去的。不過在參照PTT的TECHJOB之後台積電又沒有這麼吸引人了。

我覺得<台積DNA>寫的很好但是又還好,因為其實內容的東西大概就跟研究所老闆要求的差不多,隨時ON CALL(研究所後期就不會被這樣要求了,變皮了:P)、做不出來是沒有藉口的,想辦法一定要達成任務,達不到也一定是各種方法都嘗試過了...等。所以看完書後是覺得還好,反正以前就活在那樣的生活了,還自得其樂。(雖然我很常去打球,但是我做研究也是很認真的。)

還有一點,看這本書跟看大前研一的書很像,就是那種工作模式,但是大前研一又高一階。總之工作大概就是這樣啦,希望我也能趕快進入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