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找工作&面試

找工作跟面試真是一場自我探討的遊戲,好累.....。今天跟同袍聊天,真的覺得面試就跟口試一樣耗心力,不過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因為後來幾乎我都覺得我會上,所以心理壓力就小很多了。其實面試的主管也都很有趣,聊天都很愉快,但自我探討就一點也不愉快了,好像整個人被掏空的感覺.......

感謝台大這塊招牌,最後竟然變成是我選工作而不是工作選我。不過也是因為我的成績單真的還蠻亮眼的(嘿嘿)。

鴻海的面試主管,我覺得他真的是人很好,眼睛跟臉也沒有黃疸的症狀,說"我們的工作就是像虎膽妙算的頭目一樣。"真是有夠炫的,還有一開始問我的問題,然後後來看到我的英文成績整個傻眼,最後還是勉為其難的錄取,因為"這小子看起來很聰明XD"。

同步輻射中心的博士還蠻罩我的,最後也上了。去了還被要求繼續唸博士,然後會有相關的補助,感覺真的很不錯。(我媽也強力推薦....)

工研院雖然真的是錢多事少離家近(錢多就要看跟誰比了。),不過還是趁年輕出去外面闖一闖的好。

益材的話面試的層級就很高了,因為公司才八個人.....,做的事我覺得好像是亂做,不過他們經營集團有創業的背景,所以應該還蠻可靠的。

最後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去益材吧,我好想好想創業、好想好想...我覺得我這個人的最大毛病就是會自己編美夢然後自己跳進去。說要現實一點結果也還是做了這樣的選擇。(我覺得穩扎穩打的選擇就是去輻射中心念博士。)所以阿,老毛病、就是愛賭。拋棄百萬年薪跟博士捷徑的選擇。

哈哈哈哈,這就是浪漫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