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Siena & Florence

好像每年都會有機會沾到義大利一下,這次是去參加一個會議.對我本人似乎沒甚麼幫助,但是事在人為,有沒有幫助基本上都是基於你看事情的角度.在這個會議我看到一些人對科學的熱情.對他們研究主題的愛.生活應該就是要這樣,沒有愛的話真的就不行....

Siena還蠻小的,主要景點也沒幾個.但是真的是一個值得一訪的城市.

坐落於托斯卡尼,市區全是中世紀的建築.那個"斑馬"教堂(外觀及內部都是黑白相間的外觀)極為驚人!我看過這麼多教堂了,一進去還是一直讚嘆....真的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可惜照片沒法完整表達我對這個教堂的讚嘆....古代人對宗教的信念真是太可怕了.

托斯卡尼的料理有夠好吃的...這幾天吃好多~(反正不用錢...都含在開會的註冊費裡面了) 很多橄欖油跟香料所組合成料理...我夾自助餐的時候都偷夾很多~甜點跟冰淇淋也好好吃...讓我走在Siena的街道上的時候,竟然有很幸福的感覺....(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今天晚上去tripadvisor推薦第一名的餐廳想要花大錢點佛羅倫斯大牛排來吃,服務生竟然不給我點!!!!說我一個人會吃不下這麼多(同事繼續跑去參加social dinner,我說我今天一定要吃到大牛排.就自己去了) 後來點了別的,還是很好吃...可是我還是好想吃大牛排喔.(我還跟他說:我可以的,讓我點.服務生就是不要...很堅持ㄟ)

Florence則是我第三次來了...有這麼有愛嗎?
這次只是路過,待半天而已.但是還是很有愛~不管是建築、街道上的氛圍、還是料理.都是那麼的令人懷念....我又回去之前去過的餐廳,點了一樣的大牛排~~一開始吃真的很好吃....只是真的很多,後來就有點撐,吃不下了....

照片的話可以去相簿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