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OFF學、80/20法則、休閒娛樂

果然是有所失才有所得,雖然打麻將很有趣,不過這樣打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在打麻將的時候都想著像麻將這種遊戲就是零和博弈。雖然有輸有贏,卻沒有任何產值的發生(假設贏的人得意的價值等於輸的人失意的價值)。基本上我打這麼多,也越來越沒有任何技術上的進展了。也就是說等於打麻將長期下來對於我的價值越來越低落了。而且這樣下去只會變成越打越迷信......

OFF學告訴我們玩要玩出價值來,80/20法則要我們選出對我們來說最有價值的活動並且投入更多資本精力。這樣就是指出打麻將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我繼續從事的活動了。像現在放假的時候花很多時間上網也是沒啥價值,我覺得也有點花太多時間在MSN上面廢話了。寫網誌OP個看書的心得感想還蠻不錯的(OS:書好貴,我是不是書看太多了才會輸。最近真是做什麼都不如意,只有在軍中呆呆坐在地板上看著有的沒的發呆才不會感到不順。)

OK,所以換個休閒活動好了。
1.練體能的方面還是改成跑步跟拉筋。
2.沒事看看股市有沒有好的標的可以買,還有各種技術分析也看一看好了。
3.學著當個窮人,想辦法能省就省。
4.要學易經嗎?還是學易筋經........
(奇怪.....以上這些東西可以稱為休閒活動嗎?怎麼做這些事都沒辦法放鬆的感覺......這方面還要再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