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幸福?快樂?(2)

經過看這些書,我覺得我已經快要隨時都可以把自己弄得很正面很快樂了,
但是我很難從中體會到幸福的感覺。

我25歲的生涯也很少覺得幸福。(嘆~~)

不理會個人的貧乏的感受.....(再嘆~~~)

幸福跟快樂的差別,就我認為(註:這就不是書上寫的了)
快樂具有一般性,而幸福比較依據個人獨特性。
(註2:雖說是獨特性,但是人實在太多了,所以說獨特其實也不是多獨特。)

當快樂符合個人的獨特需求,或許能夠稱的上幸福。

======================================================

對不起,我錯了。
仔細想想我還不懂什麼叫幸福。
為什麼背負著責任會幸福勒?

我懷疑是因為符合基因取向的行為,腦部會給予幸福的回饋。
每個人的基因不一樣,所以每個人都幸福或許都不一樣。

所以有個好家庭會覺得幸福,因為符合基因傳承?

======================================================

這個問題又要牽扯到和尚尼姑究竟會不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不知道有慈悲心的人會幸福嗎?
幸福的人知道自己幸福嗎?
不知道自己幸福的人算是幸福嗎?

======================================================

好吧,至少時間地圖有提供一個觀點。
多多體驗不同的生活,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
或者如魚得水才叫做幸福吧?

======================================================

問題真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