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2008首波:不要急著吃棉花糖。

我沒有看過這一本書,不過我有我的見解。

為什麼不要急著吃棉花糖呢?因為棉花糖很甜,對身體不好。
簡單的來說,我認為工作一開始就找薪水高的不好。(林千靖你賺到了,選到正確的道路。)

為什麼不好在這邊要解釋一下。
薪水高會使心理主動將工作認為就是在賺錢。初期工作就這樣的話,以後的工作也會為了薪水而工作。這樣工作會很痛苦,很痛苦的工作就很難賺大錢。歷來賺大錢幾乎都是剛好興趣可以賺大錢。興趣是怎麼來的?其實就是在做某件事時,沒有很明顯的外在報酬的情況下,內心會將此行為的動機歸類於本身就很有興趣。簡單的來說,就是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會引導內心匹配行為。

所以歸納上述的因素,我覺得一開始不要選擇薪水多的工作可以當作長遠的計畫。

==================================

雖然說如果工作內容剛好是興趣的話,也是不能保證賺錢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積陰德,命好不好真的是佔了大部分,股票壓什麼中什麼、基金買什麼賺什麼,剛剛好都讓你挑到對的時間跟選擇,真的就是一命、二運、三風水。不過其實我覺得還是可以免除掉機率的部份或者是說降低機運的成分。賺錢的不份我覺得就是像在過關,有很多關卡要過,過了一兩關或許會賺一點、也許賠了也說不定,但是如果能透徹自己還缺哪些關卡未打通而努力打通的話。錢錢這種東西就會像打通任督二脈一樣,真氣運轉不息,還不讓你飛上天。

ref.創造力 時報出版(看到創造力的構成想到這些.....)

最近在看這一本書,簡單列出許多有創造力的人所擁有的特質。擁有其中幾項可能沒辦法讓你有創造力,必須有許多項合起來才可以。簡單的來說就是天時、地利、人和,賺錢也是這樣啦。天底下的道理果然是以一貫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