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退伍感言

雖然回去之後還有39天才退伍,不過我懷疑我進去會被禁假到退伍,所以還是先PO退伍感言好了。(連續39天不出營門應該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了吧,希望不要發瘋....)

當兵會讓人成長嗎?其實我覺得是會也是不會,基本上還是看人啦。
會成長的人去哪裡都會成長,而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只是這種環境下讓人體驗到另一種奇妙的生活,表面做的足足、裏子爛的透透。
好好的交待了任務給某個人,另外有一大堆人等著要去檢查看看有沒有確實執行.....
這真是非常奇妙的事情!!!!!

運氣算是不錯,抽到的測量士在受訓還蠻好玩的。
選擇去特戰部隊真是幸運的事,有跳到傘,也苦過,也夠了。
接著去的地方都可以看書,真是有夠LUCKY。
我一直覺得一定是冥冥之中有什麼定數才會這樣安排的?
佛曰:不可說.....唉

遇到了很多人,有的很白痴,每天都在在意自己過的有沒有比別人爽,比別人累一點就唉唉叫,永遠都不會有長進,到處說誰誰誰比較爽,那個誰誰誰就是該死。目光短淺的傢伙,這輩子大概就是這樣了吧......(觀察得來,事實上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軍中真是小心眼的世界。)

我的修養還是很差,還是會在意被念有的沒的。有些壞的想法在腦中揮之不去,還是要加強。

我不知道出社會後跟在軍中的差別會是多少?厲害的人應該在各種情況下皆能得到些什麼,或是轉化思考賦予意義,再不然就是從中利用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等,將任何事情轉化成對自己有益(很多時候實質上沒辦法轉化就是變更想法.....)。當然有時候為了達到某些目的要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這在施行上有思想上的障礙要克服跟行為上要搭配,是很有趣的事。我做的還不錯:P

在跨越了思想跟行為上的障礙後,做事真是越來越行雲流水,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無所謂的想法都可以分的很清楚:P

簡單的來說,還是可以把當兵當作是一種修練。

===================================================================

最後還是要抱怨有些人真是爛到不想跟他們做朋友,我還一度以為我跟誰都可以做朋友........
還是那些有苦吞腹內、咬著牙完成自己的目標值得欣賞。
天助自助者,自己都不幫助自己了,哪有天下會有人白白的來幫忙呢?
本來想幫忙的人看到這麼不成材的傢伙就直接都閃了。
希望自己不要成為哀哀叫的幼稚小鬼。
===================================================================

至於到底是當兵好還是不當兵好,我還是覺得能不當就不當。
老話一句,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會成長的傢伙不需要當兵來幫助成長、不會成長的傢伙也不用理他。

至於國防,哼哼哈ㄏㄧˋ、快使用雙節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