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消費陷阱 ref:商業週刊1040

推本期:一百元學做有錢人
(我覺得有錢人的定義應該要改成能夠享受生活的人。anyway,推薦本期內容。)

1.意外獲得的財富,容易花掉。
錢就是錢,賺到的是錢、撿到的也是錢,沒什麼不一樣。
(OS:有不一樣,在心中的價值不一樣。不過還是要好好利用才對。)
2.大減價
應該看實際有沒有用再決定要不要買,不要先買了再說。
(OS:很明顯的,的確是這樣。)
3.沉沒成本
已經沒救的事物,都飛出場外了,劉福助了,不要再砸錢挽回。
(OS:越凹越慘,我真是有非常深刻的體驗。)
4.比例偏誤
不要大錢不殺,猛殺小錢而得意。
(OS:這個我倒是不會犯,我是大小通殺。)
5.選擇的弔詭
舉例是感覺總少一件衣服,應該也有別的例子,只是我還想不到。
(OS:我是總多很多件衣服,因為我會穿的也只有那幾件,出去永遠都是穿拖鞋。)
6.大腦的適應性
會越買越貴,越買越高檔,實際上卻分不清楚好壞的差別。
(OS:就像我想買更好的音響,更大的電視....不過其實我都不太需要就是了。ALTEC已經夠好了阿!!!!不過我還想要五聲道的。)
7.原賦價值
對於擁有的東西會賦予高價值,接著會不想失去這樣東西。簡單來說就是不客觀是也。
(OS:我對於擁有的東西是不會這樣想ㄟ,都只想賤價賣出去。有人要買我之前的書嗎?賤價賣掉唷~~~~~)

這幾項有一些都很中肯,值得參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