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葛林斯班:我們的新世界

書名翻譯有點怪,英文書名是THE AGE OF TURBULENCE,跟我們的新世界有啥關係?

之前有看一本"葛林斯班的騙局",內容是講葛林斯班周遊在政黨之間以及討好有錢人只為了保住他的位子,這次看這一本像是半自傳的書有點像在看葛林斯班自己的解釋。所以前半段就看葛林斯班解釋他怎麼得到FED的大位,以及他自圓其說其實他的政策都有一慣性,並沒有因為政黨輪替而改變政策....等。前半部還有提到他的學習歷程,包含鑽研美國當時主要的工業歷史以利其分析情勢以及當個企業顧問。

後半段是在講地區性的現今各國的危機與機會,包含中國、亞州各國、俄羅斯、東歐、拉丁美洲、全球化...等,另外還有時間性的包含能源長期吃緊、人口結構改變...等。

說看這書有什麼作用?我覺得是幫助我們尋找投資標的以及如何因應未來的趨勢,各國的分析還蠻精闢的(這是我不負責任的講法,因為我沒有實際去查各國的情況就這樣說....)

書中還有學到的是很多經濟學的知識,對我幫助也蠻大的啦。

寫這種等級的心得感想真是令人心碎......,本來以為我不用看那些怎麼寫作文的書,還是去學一下好了。到底是我覺得太多事都是理所當然所以沒什麼好寫的還是我的思考程度太低了呢???

^^?

2 則留言:

  1. 我現在想知道油價會不會繼續漲上去耶...

    回覆刪除
  2. 會吧,我覺得世界一些開發中國家繼續高經濟成長率的話,石油會越用越凶。再者我看書中提到煉油設備都沒有再精進,以至於煉油的效率都沒啥進步。其它替代能源要替代到整個交通業不用石油,要很久的時間。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換油電混和車禍是瓦斯車,總之會漲就對了,至於漲到幾元則要看美元強弱跟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