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后豐鐵車道、東豐綠園道

因為落磯輸了,所以今天下午我懷抱著悲傷的心情去騎腳踏車。打算把上次要去卻不知道晃去哪裡的后豐鐵車道騎一遍。

還是跟老姊借了手機邊聽音樂邊騎車,一開始就不繞路朝著豐原出發。到了豐原卻不知道怎麼去后豐鐵車道......結果就朝著后里方向前進,從家裡出發大概騎了一小時後到了后里馬場。結果就從后豐鐵車道的一端后里馬場開始。(終於找到了...^^)

本來要拍照的,卻發現忘了帶相機.....更蠢的是後來發現,我用我姊的手機就可以照相了,沒帶相機也沒差。總之結果今天去了一整個下午都沒拍照.....

后豐鐵車道的特色就在於要鑽過一個蠻長的隧道跟一座還蠻漂亮的鐵橋。今天真是人有夠多的,整個腳踏車道都是人。隧道就是隧道而已,鐵橋因為會跨越大甲溪,感覺很驚險又很棒,橋下波濤洶湧加上橋面上可以直接往下看,真是會抖。

然後就沒了......這就是后豐鐵車道。好空虛阿,人生~~~~~~~~~

於是我決定去追求另外一個東豐綠園道,繞了一陣子後發現竟然在隔壁而已。真是超機的.......
(差點繞回豐原找......)

東豐綠園道跟我家附近的潭雅神綠園道感覺很像,路上安排很多休憩站,有很多攤販在休憩站賣東西。不過感覺不同的是東豐綠園道一路往東勢山上去,沿途還有"矇阿ㄅㄡ"(OS:拜託,樹也種密集一點,看看能不能遮起來....),整條綠園道上人也是超多的,然後一堆小朋友亂騎,我懷疑這邊應該很常發生腳踏車的碰撞意外。東豐綠園道的終點本來是在東勢,但是途中有一座橋斷掉了,只好回頭。(殘念.....)

本來路上有在聽歌,後來就不聽了。綠園道就是給人寧靜的氣氛(這應該是自己一個人去,不用顧左顧右才會產生的fu),這時還繼續聽隨身聽就太浪費了。還挺relax的,如果這時候不要有人打電話來催我回去打麻將的話。

整個從我家去騎完這些旅程,大約花了四小時,途中我是都沒有休息就是了。
===================================================================

騎完都會公園、潭雅神綠園道、后豐鐵車道、東豐綠園道了,接下來要換哪呢?去二水騎嗎?
這樣要騎腳踏車過去還是開車載腳踏車去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