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大前研一

書目:
1.思考的技術
2.M型社會
3.企業參謀
4.創新者的思考
5.OFF學

看了這麼多本,我是覺得學到的東西還好。感覺很多講法跟做法其實是理所當然要這樣做,沒有做到的話才是叫做魯莽的行動。

之所以說那些講法跟作法是理所當然,我想應該是我跟作者一樣都是出身工程、他是參謀而我志在當參謀,這些訓練很多在研究所就被要求了,還有當一個參謀的訓練大致上也是這樣。老實說看完之後真的就是看完而已,不像其他書看完之後可以得到一些科學新知或是我會去改變我的作法這樣。

不過雖然講是這樣講,身為SOMEBODY的大前研一跟身為NOBODY的我的差別,應該是在於眼光跟執行力,加油加油,多多思考有益無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